close

小學一年級時父親因病過世,

國小期間我很叛逆,脾氣很壞,常愛跟媽媽頂嘴,

雖然知道媽媽很辛苦,不應該這樣,但就是改不過來,

國中時結交了一群好朋友,

不知道是受朋友影響,或者是長大了懂事了,

我漸漸的從小太妹轉變了

雖然仍會偶爾發發牢騷…

 

五專期間,同寢室的學姊成績都名列前茅,

觀察到學姐平時雖然愛玩,但考試期間卻相當認真念書,

這些看在我眼裡,我也開始認真拿起書本…

在五專一年級時是吊車尾的,升上二年級後,我便擠進班上前十名。

雖然成績不是最優秀,但這努力付出獲得的成就,讓我驚奇!

 

小時候都是媽媽強迫我們參加家扶的活動,

所以,對家扶舉辦的活動一直沒有很好印象,

在專三升專四的暑假,擔任了家扶中心的暑期課輔班的課輔員,

從小朋友身上獲得許多成就感,才深深覺得家扶的活動不僅有趣也很有意義!

 

在專四升專五的暑假我參加了釣竿計畫,這計劃影響我很多很多,

現金流活動、理財課程、即興劇等,學習辦理大專生獎助學金,高中生成長營…

從這些活動中,我獲得勇氣、自信,與不怕失敗的精神

我也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是幸運的,

身旁有許多支持我、關心我的人,

但是要成為什麼樣的人決定權始終在自己身上,

我相信只要有心,肯努力,願意改變,那麼夢想不再是遙不可及,

這股信念將幫助我繼續前進!

By彰化家扶抗貧青年 小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