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大家好!我是陳漢典

家扶基金會的抗貧活動真的很有意義!

大家一定要來參加!

不要說自己沒錢捐款做公益

其實只要從「簡約生活」開始

就可以把自己的幸福分享給很多不認識的、需要幫助的人

這種感覺就像把歡樂帶給大家!很簡單也很快樂!

 

因為工作的關係,最近有些機會往國外跑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其實不用花大錢 就能在路邊攤吃到美味又經濟的小吃

還有要推薦大家一起搭大眾運輸工具!省錢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 世界各地最近都常常發生天災

像三年前的八八風災,家扶在受災區成立了許多工作站

因為窮人遭遇天災之後,要重建家園真的更困難

尤其是許多原住民部落 房子跟生財器具都沒有了

還要養小孩、繳學費、甚至面對家人過世的悲痛

很難以想像!

也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

2  

這次的公益代言讓我感覺很溫暖

社會上許多人默默在付出!

以前對於家扶中心的印象,就是在幫助窮困的家庭和小朋友

原來家扶真的很厲害!

目前在台灣和世界各地同時幫助超過10萬名小朋友對抗貧窮

不只給魚吃 還給他們釣竿!

這些小朋友其實很多都非常有表演天份!

但是因為家境不好 很可能就被埋沒了

幸好家扶很努力在培育他們

很想跟你們說 不要放棄!

 

以前為了在節目中爭取表演機會

上通告領只一份便當

朋友說幹麻這麼辛苦

但是我覺得只要有露臉的機會 讓觀眾看到自己的表演

又可以吃得飽 不是很好嗎?

就這樣堅持下去 演出機會慢慢變多了

所以 你們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舞台!不要被貧窮打倒!

這就是Stand Up的精神!

 

每年的1017日是「國際消除貧困日」

不過 只要有心 天天都可以是抗貧日!

你今天抗貧了嗎?

請大家跟我一起Stand Up!起身行動,打擊貧窮!

1

【抗貧活動訊息】

7/23~8/26 我的S任務攝影比賽  http://inpo.pixnet.net/blog/post/45765982

9/01~9/30 1017種簡約生活大募集 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category/1075022

       10/14 抗貧大會師(國父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