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身處海島的關係,我們有著不同理由以「環島」來展現決心。
7/2一群東南科大的學生,用「環島傳愛」為自己的學生時代留下完美記憶,
將募集的3萬多元送到台灣各個需要幫助的角落,讓我們來看看他們這一路上的故事吧!

歡迎大家一起參加「我的S任務攝影比賽」,將參與公益照片或身邊發現的助人事蹟照上傳。
http://inpo.pixnet.net/blog/post/45765982

0702東南科大環島傳愛  


旅行,是重新找回自己的方式之一。遠離塵囂、放下擾人的一切,帶上行李就這樣旅行去吧。
早上可以在蔚藍的墾丁海岸戲水、下午可以在台東的草原打滾、晚上可以在小琉球BBQ、午夜可以在花蓮看星星、凌晨可以在愛河悠閒的喝咖啡、黎明可以在阿里山看日出。無拘無束讓自己放縱吧。
學生時代是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段,也是最有本錢的一段,如果每天生活都是上課、電腦、打工、睡覺,我想我以後老了一定會後悔,於是,兩年前我開始了人生第一次長途旅行"環島",但是很可惜因為第一次去經驗不足,到中途就因為盤纏不夠就打道回府了,去年我又辦了一次環島,但因為團員的私人因素也提早結束了,今年有可能是我學生時代最後一次主辦環島了,明年畢業後或許就會告別學生的身分投入職場了,所以,我希望在一次以熱血之名把環島的目標完成吧。

這次的環島與之前的有些不同,不是只有玩樂而已,還有散播"愛"
一直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自找麻煩搞個這種活動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也許是衝動吧。
一直以來,在我的生活周遭都有非常多的人是非常需要幫助的,無論是老人、小孩、還是用力在生活底層求生的人,每次從新聞或是網路看到這些人的報導我都非常想幫他們一把,可是距離跟財力是非常大的阻礙,所以每次也都只能默默的幫他們祈禱。
有天,我突然想到環島能把"距離"的問題解決,如果能在找到一些有能力幫助別人但無法親身前往的人來一起解決"財力"的問題的話,我想這是非常值得嘗試的。
於是,鼓起勇氣在FB上發起我的想法跟計畫,想看看會不會有人也有跟我一樣的想法,沒想到活動一發佈就獲得一些回響了,雖然多數人無法參與環島的過程,但都願意依自己的能力幫助我的活動投入一些善款,讓我覺得社會不是那麼冷漠的。
尤其是葉俊偉老師,知道我辦了這個活動後,不僅投入善款還積極的幫我連絡學校的行政單位募款,還不時的給我各方面的建議,讓我在整個活動的執行上得到很多的助力。

一開始在構想助人計畫時,其實沒想太多,反正先弄了再說,沒想到真正開始籌畫的時候才開始覺得有壓力,尤其是在很多人都相信我把錢交到我手上後,我就更加堅信,這個活動絕對不能放棄。
接著收到善款後,我開始尋找可以幫助的對象,從社福機構到個人的部分都找,也許是我的計畫不足,以致很多機構都沒有意願跟我合作,唯獨家扶基金會在這段期間不斷的跟我聯繫,同時我也在稍微了解家扶的服務項目後,決定與家扶基金會一起幫助各地的弱勢小朋友們。另外透過臉書的各界訊息我也找到不少需要幫助的對象,最後在把計畫統整、將善款妥善分配,於是乎,整著活動的大致方向就準備好了。接下來,就等著環島後的整個執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