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d_C6D8EAC2EBF2464089F68A204E9E99F9@Shin.jpg

  大家現在應該都知道我跑來澳洲找苦吃吧!在這裡空氣好、環境漂亮,但是也是有些許讓人不適應的地方,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到底哪裡會讓陳阿信這比蟑螂還難纏的人感到眉頭一皺呢?

2@Shin.jpg  

3@Shin.jpg 

4@Shin.jpg 

  剛到這邊的我,看到便利商店或者超級市場裡面的物價,心裡面只有圈圈你個叉叉可以形容,可樂一罐要台幣快一百塊錢,最便宜的飲料大概就是水了,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

  

  想吃速食?兒童餐也要台幣一百八十塊錢,而且附的可樂比台灣小杯還小,另外不要相信國外的漢堡比較大顆這種八卦了!一點都不是,反而還比較小耶(崩潰)。

  剛來的第一個禮拜真的是生不如死,覺得自己好窮好窮,只能買土司或者是像台灣賣場要打烊前賣的那種麵包,很便宜但是也很硬梆梆,不過沒得選擇,因為還沒有工作,只好先這樣撐著囉。

  那時候真的覺得好痛苦啊,雖然說現在好像也沒有好到哪裡去,哈哈。

 

  前陣子忽然收到一封信,是家扶基金會的朋友寄信給我,希望我能幫忙呼應他們的抗貧活動,在每年的十月17號,是所謂的全球抗貧日,心裡面一想這不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嘛!

 

  所以就答應幫忙一起宣導這活動了,那我怎麼身心力行呢?嘿嘿~~

5@Shin.jpg 

6@Shin.jpg 

7@Shin.jpg  

  一個漢堡餐要台幣兩百四十塊錢,那麼我就和一起來的朋友買菜、肉還有調味料;外面吃好貴沒關係,我一餐不用三十塊錢打發,而且吃的健康又營養,這樣才是不服輸的精神嘛!

  走了好幾間超市,看了很多價錢,揮別在台灣想買就買的習慣,慢慢學會珍惜,也慢慢瞭解爸媽養大我們的過程,我不怕吃苦,我學著用正面的角度戰勝困難,也許一路艱辛。

  不過這也是這趟旅行的收穫之一,不是嗎?

 

  其實抗貧和每個人都息息相關的,畢竟全球資源的不平均不是一天兩天,當我們浪費食物的同時,地球的某端也許正有個人因飢餓而死亡。

  不是眼睛閉起來就可以假裝沒看見,更不是耳朵遮起來就可以當作沒聽見,每個人都是一股力量,當正面的力量越多,你會發現生活越來越讓人欣喜。

 

  如果你有能力,那怕是一點點小錢或者出一些些力量幫助日常生活的弱勢族群,沒辦法給實質幫助的也可以表現出支持或者關心,慢慢的,那溫暖的氛圍會環繞著你我。

 

  另外,家扶基金會在台灣為弱勢兒童少年已經服務六十年了,幫助的國內外兒童更是不計其數,但是好事永遠不嫌多一個人參與,為了支持「全球抗貧」,家扶基金會今年起開始舉辦「抗貧活動」的宣傳,希望能讓你我他都能關注這議題,然後把愛傳出去。

 

  而我目前雖然不在台灣,但能做的就是利用部落格這些微的人氣流量幫忙宣導,希望大家能彼此散發這消息,進而幫助到那些還沒有援手到達的人身上。

 

  也以此文章,獻給那些默默付出或者正努力戰勝貧窮的勇士們,加油。

 

看.gif 阿信的漫畫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aron23

 

行動.gif 跟阿信一起挺抗貧

家扶基金會提供五個抗貧鑰匙圈要送給對這篇文章有迴響的網友唷!(圖文創作,獎品升級!!)參加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在自己的Blog發一篇類似我這篇文章的內容,說說看你怎麼抗貧,然後將網址貼到這篇文章留言(記得留下信箱唷),家扶的人會選出五位贈送唷!

抗貧鑰匙圈.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